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6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防线。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集中力量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消防领域,要加大“三合一”场所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整治效果;建筑施工领域,重点要加强农村自建房综合整治;城镇燃气领域,要加大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力度,保障公共场所和居民用气安全;道路交通领域,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治理,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危化品领域,要对全市17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持续推进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安全风险整治;其他各行各业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迎接“国考”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

  会上,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市住建局、市道安办分别就相关工作剖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县(市、区)分析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围绕安全防范重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