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主持召开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强调建设廉洁规范高效政府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本报讯 (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召开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揭调研指示精神,总结阶段来全市优化发展环境的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

  王胜强调,优化发展环境事关揭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从2021年底开始,揭阳结合实际先后创建“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按“三个最”要求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三张清单”为抓手全面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打出优化发展环境的一套“组合拳”,不仅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成为招商引资的一张名片,助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揭阳落地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把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着力建设廉洁规范高效政府,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不断优化揭阳发展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牢坚实的基础。

  王胜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发展环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我市发展环境持续向好。要管好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扎实抓好平台留言办理,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改进工作。一要提高办理质量,通过对群众留言进行分析研判,找到问题的症结,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建章立制,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提升问题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二要强化结果运用,集中力量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易发多发的问题,挖掘深层次共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系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揭阳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拓展用户,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打造成揭阳老百姓最信赖的网络问政平台。要切实把“三个最”工作要求落实到所有政务服务。一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拿出更多、更新、更优的举措和办法,让办事更有速度、服务更有温度,不断满足群众和企业的新期待。二要坚持“一把手”走流程制度,深入服务对象,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心的高频事项,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三要推动优化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覆盖镇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要大力营造守信践诺的社会氛围,加强正反面典型案例宣传,提高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和信用修复“三张清单”知晓度,充实完善“三张清单”内容。

  会上,市政协主席崔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绍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伟东等分别作发言。市信访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局分别通报全市“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留言办理、“三个最”政务服务优化提升、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惠来县、揭东区、普宁市和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作了经验交流。

  市领导刘端雄、姚丽璇、庄湃澍、黄熹、刘鹏、罗毅、许剑芒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