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解决好安全风险突出问题,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把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好国家安全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网络安全风险排查,持续推进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依托“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做好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要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法治教育,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落实到最基层工作、延伸到最前沿。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围绕省委“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奋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一要紧紧抓住“三大机遇”,奋力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抓住省委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机遇,在产业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美丽圩镇创建、乡村振兴等方面接续发力,着力写好强县促镇带村文章。抓住海洋强省建设的机遇,坚持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做大做强海洋牧场、海上风电、海工装备制造等现代产业集群,为揭阳改革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蓝色动力”。抓住重大项目建成投产的机遇,充分发挥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吉林石化ABS等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做深做透做实石化下游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要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三大重点”,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扎实推进稳岗就业,强化劳动技能培训,以赛促升培育更多能工巧匠,不断拓宽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新途径。深入实施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县医院高水平建设和镇村基本医疗公共服务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看好病、负担轻、服务好、就近就医”需求。三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持久战攻坚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一体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推动揭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