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带队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提出 以企业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蔡晓惠)  9日至1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到我市,围绕“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崔建军参加相关活动。

  在9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国辉一行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我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温国辉对我市在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乡村振兴等工作,全方位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政策体系,进一步促进创新要素更高效发挥作用,为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要强化民营高科技中小企业的科创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建立健全相应的技术创新体系。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推动产学研用与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全面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水平。要进一步推动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重视人才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筑巢引才,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

  在揭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普宁市、揭东区等地,到广东创时尚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越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在加快发展、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等的经验做法及面临的困难,为企业提出指导性建议,还实地考察了揭东区锡场镇潭王村、揭阳学宫等。

  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钟建伟等参加活动。副市长许剑芒、市政协副主席柯东风、市政协秘书长李丽曼等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