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玉石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本月底在我市举办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2022年广东省玉石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将于本月底在我市举办,全省玉雕师将会聚玉都同台竞技。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和揭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民营企业工会联合会、省工艺美术协会、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揭阳市总工会承办。本次活动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是一场玉雕行业竞技的高级别赛事,将通过搭建省级专业交流展示平台,挖掘和培养新时期玉雕人才,激励我省玉雕从业人员不断提升技艺、开拓创新,推动我省工艺美术行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我省珠宝玉石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擦亮揭阳“中国玉都”品牌。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雕琢见匠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期4天,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比赛,参赛对象为从事玉雕创作3年以上的省内专职从事玉雕创作技能人才及一线在岗职工。目前,报名工作已基本完成,考场设置、竞赛用品、后勤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本次竞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等各类奖项,获得金奖的选手将有机会优先按程序推荐评选“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竞赛成绩前5名将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科技厅四单位联合通报表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