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建议事项征求意见座谈会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各界代表座谈会,征求市政协委员、企业、专家、基层、离退休老干部等社会各界代表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稿)》和《揭阳市民生实事建议事项》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和《事项》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切合揭阳发展实际,内容丰富务实,措施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分别结合揭阳实际和各自领域,就加快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支光南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围绕《报告》和《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听了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市政府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写报告,以办好用好“急难愁盼”领导留言板平台为抓手,做到开门问政、开门行政、开门验政,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写进《报告》、列为民生实事,把《报告》写到群众心坎上、体现政府作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充实完善好《报告》和“民生实事”,使其更加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符合群众期盼。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就《政府工作报告(稿)》起草和《揭阳市民生实事建议事项》作说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