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深入学习贯彻揭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提出,揭阳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节点、加快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产业强市的强大动力。

  会议提出,要全力服务好重大平台建设,谋划实施重大规划、重大平台,加快推动中石油炼化一体化、国电投海上风电等龙头项目及中下游项目建设。全力加快重点项目投资,加快推进汕汕高铁、揭惠铁路、粤东城际铁路、潮汕机场改扩建、揭阳LNG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事项落实,继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价格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工作。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跟踪服务好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以“三贡献一高一强”标准加强招商选资,筑牢发展根基。全力做好能源工作,积极推进全市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争取粤东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布局落户。抓好能耗“双控”工作,鼓励清洁能源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全力服务和保障社会民生,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重点加快风电、铁路、油气等民生项目建设,服务好价格、粮食、物资储备、农林水等民生实事。

  会议提出,要全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与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落实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加强日常防控和谈话提醒,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筑牢机关各党支部坚强堡垒,发挥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