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建设制造业链条联动互补的高质量园区

揭阳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暨招商引资大会提出
奋力建设制造业链条联动互补的高质量园区


  2月27日,揭阳产业园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暨招商引资大会,提出要进一步擦亮园区品牌,以双有双心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双招双引”做大“朋友圈”,以“四链融合”做强产业圈,全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奋力建设制造业链条联动互补的高质量园区。

  来自深圳、佛山及本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当天的活动,与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市相关协会、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欢聚一堂,畅叙发展愿景,展望未来,共商揭阳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议通报了揭阳产业园2023年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总体情况。2023年,揭阳产业园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一三三”发展思路,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拼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中提质,多项指标增速在全市排名靠前,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建筑业总产值、商品房销售面积等3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限上商品销售额、税收收入增速排名全市第二。

  过去一年,揭阳产业园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园区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深圳、北京、杭州、赣州、九江等地招商19次,成功引进10个新的产业项目落地,持续推进“三个一批”工作,年度签约项目14个、开工项目13个、投产项目12个。全年新注册企业33家(今年1月份又新增9家企业),广东小猴子智能科技、华南司法职业学校、美宝粘胶、粤工电缆等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地,其中,新引进深圳智能穿戴产业链项目并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2023年,园区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约92亿元,年度投资15.5亿元,全年完成投资18.8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77%.会议对2023年度揭阳产业园制造业服务业纳税大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优秀落户企业及获得“杰出招商奖”称号的一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向与会企业家代表推介了揭阳产业园招商资源及投资发展优势。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业体会,对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园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有多家企业在现场推荐了上下游相关产业,助力园区招商,全力打造“上下游”就是“上下楼”的新业态,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光彩。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园区建设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既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创新实干与辛勤付出。新的一年,园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干字当头,擦亮园区品牌,以双有双心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双招双引”做大“朋友圈”,以“四链融合”做强产业圈。要深化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继续强化政策、队伍和制度三方面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团队、政银企、产品交易、人才培养四大平台,不断完善园区软硬件配套,高质量规划建设路网、水网、绿网和管网,提升园区的商业网和人气网。希望广大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园区各项建设,把企业做强、把产业做优、把总量做大,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建设制造业链条联动互补高质量园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