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区、揭阳产业园聚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揭东区、揭阳产业园聚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聚焦全域高质量发展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9日,揭东区、揭阳产业园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三个一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菜鸟(揭阳)智慧电商物流产业园举行,集中签约项目12个、开工项目25个、投产(竣工)项目13个,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全力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27.7亿元,其中揭东区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2.4亿元;产业园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15.3亿元。集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22.77亿元,其中揭东区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15.77亿元;产业园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7亿元。投产(竣工)项目13个,总投资3.28亿元,其中揭东区投产(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2.88亿元;产业园投产(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0.40亿元。项目涵盖现代产业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

  揭东区、揭阳产业园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三个一批”工作现场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乘着一季度“开门红”东风,紧扣“三个打造”奋斗目标,继续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奋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提出,又一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充分体现了坚持“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的实践效果,各地各单位要做好“联动”和“配套”两方面工作。在“联动”方面,产业链条要联动,围绕“强链、补链、延链”,以“链主”为带动,招引一批补链强链型企业落户,为产业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园区要联动,实现3个工业园区之间的联动互补、一体发展;政府、企业、银行要联动,政府要搭好台,合力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在“配套”方面,硬件配套要齐全,重点做好土地的配套、通用厂房的硬件;软件配套要优质,落实好“双有双心”,做到办事有规范,服务用心;事事有回应,结果暖心,稳打稳扎,把项目做一件成一件,积小胜成大胜,共同建设揭东全域经济功能区,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发展红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