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全力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上午,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第一季度重点项目“三个一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提出要紧扣“三个打造”奋斗目标,树牢“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理念,心齐劲准,乘势奋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全域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


  图片

  图片

  会上,宝嘉科技二期项目、揭阳市华南司法职业学校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举行签约仪式,21个重点项目举办开工仪式,与会人员还观看了18个投产(竣工)项目的建设成果。据了解,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第一季度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竣工)共48个项目,总投资约84亿元,涵盖了现代产业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民生服务保障等多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建设、投产将为揭东和揭阳产业园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图片

  图片


  揭阳市泰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雄威:

  揭阳市泰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蒸压加气砌块及板材生产线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4月份可以全面投产,本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我市第一家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预计年产值约2.5亿元,创税12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20个。

  汕头市华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揭阳市华南司法职业学习筹办人 张义成

  华南司法职校的落地极大地改善园区和揭东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校规模最大可以容纳大约八千学生,学校除了开设司法类的专业之外,还会根据园区和我们揭东区企业的情况,校企合作,设置相应的专业,产教融合、订单式、定向培养,共同打造专业技能人才的高地。


  图片

  本次现场开工的代表项目万竹园酒店为万竹园康养项目第一期,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投产后将填补揭东区埔田镇在旅游服务、住宿配套等领域的空白,预计每年创造税收80万元。

  图片

  图片


  万竹农业生态园董事长 董松昌:

  万竹园酒店是以康养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为一体,酒店建成以后,再进行第二期康养中心,酒店康养中心建成以后,与生态、旅游融合在一起,为揭东创造更好的效益。


  图片

  揭东区和揭阳产业园树牢“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理念,坚持“三个打造”“三盘账”“六张地图”发展思路,2022年推动72个项目集中开工,25个项目建成投产,玉湖冷链、缅商玉文化特色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春伊始,揭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实施“双招双引”“双有双心”工程,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整理汇编招商政策,研究制订招商目录和招商图谱,设立广州、深圳招商联络点,召开招商引资培训班,开局即冲刺,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