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将税费红利精准“直达”企业

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将税费红利精准“直达”企业
税惠加码 “小五金”释放新动能

  五金产业是揭阳产业园的传统支柱产业,产品达10多个大类2000多个品种。近年来,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大力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精细服务五金企业技术升级及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小五金”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在近日举办的第25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上,揭阳产业园组织参展的五金产品吸引海内外商家驻足。

  助力企业“智造”,产业技术提档

  广东合固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固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铰链、滑轨系列精密五金制品的科技型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在研发上持续加码,先进技术以最大化应用投入到滑轨及铰链的生产过程中,缓冲铰链已实现100%全自动化装配及100%自动检测,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该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揭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称号。该公司营销总监林先生表示,唯有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在产品研发及生产技术上创新突破,企业才能在行业发展中脱颖而出,在市场上占得席位。

  “我们通过市场调研,结合高端市场需求,在2022年正式推出思造SEZAO高端品牌,受到广大客户的关注和青睐。”林先生介绍,公司升级迭代的产品,在今年第25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上绽放光彩,吸引了大量海内外客商的眼球,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产品要更新,研发要投入。没有税费政策支持,研发投入底气也会大打折扣。现在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还能提前享受。”林先生表示,近两年合固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1000万元,不仅缓解了研发经费的周转压力,还增强了企业敢投入的信心。

  为帮助合固公司等五金企业精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揭阳产业园税务局针对“小五金”制造业企业的不同特点,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个性化服务推送台账,通过税企交流群、远程视频、电子税务局短信推送等,实现税收政策红利及时精准“落袋”,助力企业插上“智造”翅膀,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出口退税加速,助力企业出海

  记者近日在广东铭祺五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祺公司”)仓库门口看到,包装好的铰链、导轨等正在装车,等待送往深圳码头,乘上前往印度的轮船。

  “印度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较高,为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我们不断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满足海外市场需求。”铭祺公司负责人彭先生表示。为更好建立稳定长期的海外合作关系,铭祺公司在生产链上加速提档,通过更换一批全自动智能化组装机,降低4%生产成本,提升6%产能,满足订单12%的增量,大大提高了海外市场竞争力。

  “过去几年受国际形势影响,我们出口业务也曾面临较大挑战和压力。”回想过去几年的艰辛,彭先生十分感慨。揭阳产业园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问需,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后,第一时间梳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专人“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压缩办理出口退税时长,加速企业资金回笼,将退税红利账单精准“直达”企业,助力铭祺公司开辟海外新市场。

  “得益于各项税费政策红利支持,我们也加大科研投入,申请了五金件冲压毛刺去除装置和便于安装的五金滑轨等2项专利,以更好的技术支持进军更大的世界舞台。”据彭先生介绍,今年前两个季度,该公司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