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税暖企在行动 纾困解难稳主体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联合揭阳产业园税务局举办出口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
揭税暖企在行动 纾困解难稳主体

  近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联合揭阳产业园税务局紧扣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针对当前出口企业所关心关切的热点话题,以及出口退税存在的问题及风险,为辖区内重点企业举办一场出口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税务人员围绕出口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现场回应企业涉税诉求,精准解读包括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减免“六税两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等,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一个个税惠政策“礼包”。此外,市税务局人员还结合虚开骗取出口退税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全市出口退税风险问题,引导纳税人树立“打击违法就是保护合法”的观念,坚决抵制虚抵骗税违法行为,争做诚信守法的守护者。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着经营压力。今天的政策宣讲会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广东广福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许福章欣喜地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产品积压多,资金周转困难,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为企业注入‘强心剂’,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的经营压力减轻了,将继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揭阳市铭祺五金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揭阳产业园出口企业税收政策宣讲活动,是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防范出口退税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揭阳产业园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围绕税收征管改革、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税收服务经济发展等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多种多样的宣政策、送政策等活动,希望广大纳税人诚信经营、依法经营,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致力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加强互动,加强共治,努力营造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