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玉都(揭阳)产教融合基地正式启用

  1月11日上午,中国玉都(揭阳)产教融合基地启用仪式在阳美玉都广场举行。活动以“打造新平台、奋发新玉都”为主题,旨在通过打造产教融合基地,构建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培养符合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适应中国玉都(揭阳)区位经济发展特色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玉产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玉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直有关单位和揭阳产业园的相关领导干部、潮汕相关院校领导、企业代表和玉雕大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中国玉都(揭阳)产教融合基地筹建于2021年11月,是以揭阳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为主导,广东碧隆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坤山集团有限公司、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揭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为战略合作单位的综合型人才服务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极光世界、玉见天下”光影展,“百花朝阳、献礼玉都”书画名家作品展,“数字玉都、创新未来”翡翠云厅线下展等活动,并邀请揭阳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夏怀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炳光、知名电商运营达人杨亦楠、文创与新媒体专家蔡志海4位嘉宾做客论坛沙龙,就“产教企深度融合,打造玉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深度探讨。

  基地在玉都原有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器和省级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设施基础上,根据揭阳玉产业实际情况,设立珠宝玉器产业学院、新媒体产业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并配套运营管理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新媒体中心、玉都众创空间、玉都艺术展示区和玉器产品展销区等功能区,总运营面积约4万平方米,由广东碧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活动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