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连日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主要对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应急照明灯、防毒面罩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查,重点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使用材料、检验报告、市场准入证书等进行检验核查。此外,检查组人员还现场传授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并要求相关单位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不要盲目购买不合格消防产品,确保消防安全。

  此外,检查组人员还到重点企业、沿街商铺等地开展消防打假宣传活动,面对面讲解消防法规、普及假冒消防产品的识假、辨假知识,指导广大群众掌握辨别各类假冒消防产品的技巧,告知群众通过拨打“12345”进行依法举报。同时,利用辖区户外LED显示屏等载体,播放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标语,充分营造良好的打假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消防产品打假行动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