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陈 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霖磐镇卓豪小学,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采取“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校园,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课堂上,消防员结合学校火灾特点,采取互动式授课方法,为学生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将“小火快跑、浓烟关门”的理念贯穿于授课之中。随后举行疏散逃生演练,随着一阵紧急的火灾报警声在校园内响起,演练开始。在老师的带领和消防员的引导下,学生们顺着安全通道有序进行疏散,顺利到达安全地点。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组织师生开展实操实训演练,向师生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师生现场参与体验“灭真火、出真水”(见上图。通讯员  摄)。

  此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有效地预防各类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