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检查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营造安全考试环境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5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消防员对考点的灭火器材、应急疏散设施配置、安全疏散通道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特别是对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等防火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加强自检自查,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在考试期间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力度,采取不间断、轮班值守的方式,确保考试期间安全无事故;要制订各考点楼层灭火疏散预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将根据各考点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订工作方案,细化考场各项保卫措施,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同时,切实督促各单位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加强值班巡逻,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工作,确保考生考试顺利进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