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企业开展培训活动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企业开展培训活动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为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员工自我保护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揭阳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开展粉尘防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消防员首先组织参加培训人员观看典型火灾案例视频,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提高单位管理人员和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单位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消防员通过设置模拟险情点的形式,讲解和示范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让企业员工更直观、更全面地掌握灭火技能,并邀请员工亲身体验(见图。通讯员 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自救的能力。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利于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线,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