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3+N”消防宣传活动
师生走进消防站 寓教于乐学防火

  

  本报讯(记者 许佳曼  通讯员 陈 瑜)为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近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放消防站,邀请毓秀幼儿园师生开展“3+N”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防护服装和消防器材,结合救援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遇到火灾时要如何正确报火警、安全逃生和火灾的危险性等知识,教育小朋友们不要玩火,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迅速逃离火灾现场。活动还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所有小朋友手捂口鼻,有秩序沿着楼梯撤离到楼下。此外,消防员还为师生演示了爬绳上楼以及模拟灭火演练,并邀请师生上前体验,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见上图。许佳曼 摄)。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有效发挥了消防站的宣传教育功能,不但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而且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师生预防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同时,实践了“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达到了消防宣传教育的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