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市场监管局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阶段来,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扎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2项具体工作,致力于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市场监管服务更加惠企便民。

  近日,该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上线启用4台“银政通”企业开办智能服务一体机,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自助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办事群众高兴地说:“现在不用排队叫号,直接上‘一体机’办理就可以了,只需要一张身份证,自主操作,等审批通过后,还能当场打印和领取营业执照。真是很便民,很方便,很快捷。”

  连日来,该局组织市质计所工作人员深入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活动,并推进集贸市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等监管新模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有作弊嫌疑的进行当场取证、执法部门依法介入处理。目前,全市开展检定集贸市场48家,计量器具6863台。上门校秤服务督促商户诚信经营,让消费者放心,受到了商户和街坊的欢迎。

  在推进民生实事方面,阶段来,该局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全市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样、应节食品专项抽样2.32万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237批次,合格率98.9%;完成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8.22万批次,筛查和处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共计404批次1161.81公斤;完成基本药物制剂抽样31个品种,抽样覆盖率100%.同时,该局扎实开展揭阳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组织机构技术专家深入小微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助力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体系;开展全市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国庆“两品一械”监督检查等行动,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市民欢度节日。

  此外,该局还拓宽投诉处理渠道,加强消费者维权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全市今年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5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70.3万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