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对广东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示精神。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快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加强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竹笋、青梅、茶叶、鲍鱼、稻蔬等特色优势乡村产业,探索“预制菜”、海洋牧场等新型乡村产业形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不断改善乡村发展条件,突出抓好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加紧推进县城通乡镇、产业园区和高速路出入口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高标准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不断优化农村教育、医疗、社保、文体等公共服务供给,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部署节日期间保供及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广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节日保供保畅通、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全力稳住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做好粮油、肉蛋、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自建房、“三合一”场所等持续开展排查整治。要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围绕“人、车、路”三要素,深入推进排查治理,加强车流疏导、事故防范处理,重点加强旅游景点、城市综合体等周边交通执勤执法,持续提升车辆通行效率。要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从重从严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按照市委“四个严防严控”要求,加强社会面巡防巡控,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山林巡护,严防发生森林火灾。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入纠治违规吃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行为,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和节日腐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