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身体力行、久久为功,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揭阳。一要坚持保护原生态,严格按照“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持续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坚决守好揭阳的绿水青山。二要坚持修复治理病生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抓好污水、废气、土壤固废治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坚持建设新生态,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广“我为家乡种棵树”小程序,深入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一起擦亮“文明揭阳”名片,共建共享绿美新揭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好教师招聘入口关,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久久为功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统筹配好城乡教育资源,积极推广实行“县管校聘”“岗位竞聘”,促进教师资源合理配置使用,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推动教育教学均衡发展。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关爱教师,更好保障教师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让教师安心从教的良好教育环境,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有幸福感、更有成就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