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守马克思主义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科学方法,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要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着力破解制约揭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揭阳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成果。要以实践成果反哺理论创新,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真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充分激发创新动能,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高度融合,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高水平建设榕江实验室,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石化、海上风电等新兴产业,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抓好文化传承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坚持“以学促干”抓落实,不断开创揭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科学推进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新理念好做法,加快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在提高城市品质上聚焦发力,持续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二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聚焦发力,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三要在激发干部斗志上聚焦发力,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励全市上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刻不停加快项目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