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揭阳共青团工作,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揭阳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实践。二要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擦亮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通过青年联合会、大学生基金会等平台,吸引揭籍大学生回揭发展,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三要以党建引领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探索团组织服务基层治理的工作新模式,将基层团组织建设成为团结联系凝聚青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做好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建立优秀从业青年入团、推优入党新通道。要通过开展任职培训和任期轮训,提升广大团干部能力素质,锤炼严实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