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工作,加强丁日昌旧居、普宁德安里民居群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普查抢修和保护整理,加快古城保育活化,充分挖掘揭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加强非遗文化挖掘和阐发,擦亮英歌、潮剧、青狮等非遗品牌,加强揭阳城市文化客厅、城市书房等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揭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做大做强特色文化产业,加快滨江西湖文化创意产业带建设,大力发展滨海度假、乡村休闲、潮汕文化体验等旅游产业,夯实我市文化产业基础和文化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大抓招商选资,持之以恒落实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加快建设有揭阳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开展绿美揭阳行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污水处理厂监测考核工作,真正发挥治污设施的减排效益。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以学正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揭阳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推动难点堵点问题解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