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牢记党校姓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校各项工作,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为党育才,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打造地方特色教育课程,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为党献策,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大对推进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揭阳行动等重点工作的研究力度,积极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校决策咨询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党外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聚焦招商引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揭阳行动、民生实事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发挥建言献策、创新创业、引智引资、民主监督等优势作用,协助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关心关爱,让党外人士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切实把党外人士力量凝聚到全市发展大局上来。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以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书面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各党组2022年的工作,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尽职尽责服务大局发展,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揭阳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综合运用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法定职权,依法保障全市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市政府党组要带领政府打造法治、高效、有为政府,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市政协党组要紧扣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见实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法治揭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要发挥职能优势,团结带领工人、青年、妇女等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揭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高质量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党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坚持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影响人、带动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