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牢牢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揭阳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围绕今年GDP增长5.5%(力争6%以上)的奋斗目标,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锣密鼓推进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招商选资、绿美揭阳行动、教育医疗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从下月开始每月公布“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三张排行榜,着力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力争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常态化抓好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医疗救治力量保障、重症医疗资源准备,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抓好老年人、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等重点易感人群保护。要加强医疗物资保供,完善统筹调配机制,强化供需对接,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抗疫成果,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全市督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强化真督实查,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政治督查定位,把牢督查工作政治属性,全程跟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突出督查工作重点,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加强跟踪问效,确保“督在点子上、查在关键处”。要改进督查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督查方式,善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