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优势、贡献力量。要加强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党外人士不忘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参政议政质效,引导党外人士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发展的机遇和优势,围绕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绿美揭阳行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发展实践,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要支持统一战线加强自身建设,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按照“保健康、防重症、防挤兑”的思路,全力保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正常运转,多措并举做好药品生产、采购和调剂工作,大力推广24小时线上门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及时防范化解工资拖欠、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社会治理等风险隐患,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领导要带头廉洁自律,引导干部群众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