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我市经济运行企稳上升、整体好转。一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着力培育绿色石化、海上风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五金制造、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园区平台招选优质项目,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二要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突出产业、医教文卫、县镇道路等项目支撑,以高水平劳动技能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推动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着力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要科学谋划县城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实现就地就近城镇化。三要深入推进绿美揭阳行动,全面提升揭阳生态环境。要积极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共同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深化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四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经济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重点抓好老年人、小孩以及患基础性疾病群体的防控,推进重点群体疫苗接种,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要聚焦做优增量、做强存量,大力招引优质产业项目,扎实推进现有企业技术改造、增资扩产,强化产业整体优势。五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书记要冲到经济工作第一线,着力抓好招商选资、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各级组织部门要重用一批熟悉经济、善抓经济、在实践中干出实绩的干部;要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以新气象新作为干出新成效。六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强化粮油、燃气、医药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悉心做好防灾减灾和关心困难群众各项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确保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强化国防动员,抓好后备力量建设。要全力支持练兵备战,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提升战备训练基础条件,确保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积极打造拥军品牌,切实做好转业干部就业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等工作,深入推进军地协同、军民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