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强化质量监管 筑牢质量安全防线

  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听取产品质量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强化质量监管,加强对消费者反映问题的核查,加快构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切实筑牢质量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要举一反三,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开展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在全面清查整治的基础上,推动企业转变观念、聚焦安全、注重质量,引导企业规范管理,推动企业优化升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揭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揭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揭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涉及妇女儿童发展的基础设施条件,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多渠道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全民健身发展水平。要完善残疾人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体系,丰富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着力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揭阳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