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第七次党代会闭幕

  本报讯(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王胜同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495人,实到483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胜、支光南、陈小锋、张时义、刘端雄、王俊、刘波、王绍乐、庄湃澍、黄伟东、叶明文、冯振、刘鹏、刘枝钿、许剑芒、李健、张晓梅、陈俊谦、陈锐彬、林春霖、林素钦、郑楚鹏、周颖、胡克敏、柯群坚、崔建军、梁柱华、蔡淡群。

  列席闭幕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曾任揭阳市领导职务且在揭阳退休的正厅级党员老同志;不是代表的六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六届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七届市纪委委员原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副秘书长;不是代表的市直及中央、省驻揭副处级以上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有: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市工商联主席。

  闭幕大会召开前,市第七次党代会举行了选举大会,正式选举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大会在总监票人报告大会选举计票结果后,宣布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当选名单。

  随后,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对王胜同志代表中共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对揭阳发展的定位要求,全面总结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符合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合揭阳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揭阳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六届市纪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王胜致闭幕词。王胜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各位代表既要做党代会精神的大力宣传者,更要做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积极践行者,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带头作用,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汇聚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