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出具体部署
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4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新冠感染防控指挥办第1103次工作例会召开,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市在揭阳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应急指挥体系和方案预案、应急救治药物、重点机构医疗物资、重症救治资源和人员“四个准备”,切实增强平急转换的“弹性”和应对风险的“韧性”。要加强对新冠疫情的监测预警工作,及早发现疫情和病毒变异风险苗头。要聚焦重点机构,着力做好重点人员疫情防控。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对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要尽快查漏补种。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推动防疫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紧盯疫情动态,密切做好疫情和病毒变异监测。要做好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针对清明将至,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增加的情况,及时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指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副市长罗毅在揭阳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并在我市会议上讲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