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精准落地

  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支光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躺平”心理;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对标对表优化细化我市防控措施,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过度防控,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以快制快、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加快转运隔离,抓好分类救治,强化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等保障;要全力推进“落地检”和哨点监测,加快跨市流动人员排查管控,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日清日结,实现“早发现”“早报告”;要落实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力量和资源储备要求,加快方舱医院、隔离场所等建设,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自然资源专题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从快从实推进耕地“进出平衡”、闲置土地处置、矿山生态修复和采石场专项整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考核任务;要抓好卫片执法图斑、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综合施策,疏堵结合、分类处置,铁腕整治违法违规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严惩戒,确保违法图斑整改“动态清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