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企业消防“安全阀”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送培训进企业
拧紧企业消防“安全阀”

  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应对生产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17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一五金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消防员深入剖析了企业在防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着重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针对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时的报警方法等消防宣传教育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消防员模拟火场环境组织员工现场逃生,所有员工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各出口逃出,经3分钟时间到达空旷处完成集结。最后,消防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见上图。通讯员  摄),并组织人员开展实际操作,让参训人员能够“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真正成为消防安全“明白人”。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企业的火灾防范能力,达到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效果,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