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献赤诚“党员红” 守护园区“健康绿”

  面对突发的疫情,为确保防控有力开展,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在揭阳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率先垂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以上率下、勇于担当

  按照揭阳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揭阳产业园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挥高效,为园区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园区防范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成立各专项工作组,组织人事局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揭产业园组人通〔2022〕13号),发放《疫情防控齐动员 党员先行践初心——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扛起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守护园区安全防线。


  二、闻令即动、有令必行

  10月26日凌晨,针对疫情突发情况,园区成立6人临时战疫志愿突击队,进入涉疫企业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49个党员先锋岗,在涉疫企业周边路口设立3个管控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人员及车辆进出管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发动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到对接挂钩的43家企业和附近商户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公用事业中心及时进行全域消杀、垃圾清运;派出所全员24小时辖区巡逻。18个国企、“两新”党组织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在非公企业党委的抗疫物资支持下,切实做好园区、厂区、企业等区域的走访摸排、内部消杀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PNG

三、亮徽尽责、争当先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揭阳产业园快速部署,在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聘请第三方医疗机构,在辖区内设立区域核酸检测点,连续3天为辖区企业员工、货车司机等流动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共计6000多人次。园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化身“秩序员”“信息员”“管理员”“服务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戴党徽、勇担当、作表率,园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铮铮誓言,用自己的担当作为建起疫情防控层层堡垒,夯实阻击疫情的一道道防线。

 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揭阳产业园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立形象,树模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好园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筑起了守护群众安全的疫情“防火墙”。

2.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