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举办稳外贸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829193121.jpg

  为帮助外贸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和市各项纾困助企政策,推动各级外贸扶持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持续推动揭阳产业园外贸保稳提质。8月29日,揭阳产业园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下称中国信保汕头营业部)在磐东街道办事处6楼会议室举办稳外贸政策宣讲暨外贸企业风险防控培训会。

  会上,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广东省商务厅、揭阳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外贸发展方向)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入库申报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讲解了外贸数据小程序操作流程。随后,中国信保汕头营业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出口企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普惠平台类)》进行专题培训演讲及外贸企业风险防控解读,并在会场上为企业答疑。

  本次会议加深了出口企业对省、市各项外贸扶持政策的理解,企业普遍反映良好。同时,中国信保汕头营业部业务骨干29日至30日连续两天在磐东街道办事处和科技园现场为外贸企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投保相关业务。

  揭阳产业园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中国信保汕头营业部主要负责人何家林及业务骨干、科技园经济管理服务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磐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揭阳产业园20多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扩大出口信用保险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覆盖面,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保市场、稳生产、提效益,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22业务年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外贸发展方向)促进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项目入库申报指引的补充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标准的“小微企业类”升级为“普惠平台类”,适用企业由“2021年度出口额在 300 万(含)美元以下出口企业”扩大到“2021 年度出口额在 600 万(含)美元以下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政策覆盖范围更大、企业更多,为外贸企业扩大出口、开拓市场保驾护航。外贸企业可通过广东省“单一窗口”线上投保或线下向中信保广东分公司汕头营业部等有资质的保险公司投保。

微信图片_20220829192910.jpg微信图片_20220829192926.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