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久久为功 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沃土

坚定信心 久久为功 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沃土

--市政协副主席柯东风带队调研揭阳产业园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5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柯东风带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市直相关负责同志,就“我市加快发展孵化载体,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到揭阳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高度肯定揭阳产业园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取得的成效,提出要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契机,乘势而上,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夯实孵化产业链条,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沃土,建成全市高水平孵化产业服务载体、龙头示范平台。

1.jpg

  柯东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揭阳产业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鑫港湾供应链管理(揭阳)有限公司、京源智汇(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孵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创新成果落地情况,鼓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要在科技创新上持续用力,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坚守制造业,进一步把在孵企业发展做大。

2.jpg

  随后,调研组在科技大厦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揭阳产业园及揭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专题汇报,对揭阳产业园近几年来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培育科技初创型中小微企业以及连续三年在科技部对全国1287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绩效评价中获评良好(B类)等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完善配套设施,紧扣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要求,强化要素集聚,着力在公共服务、政银企合作、人才招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要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契机,充分研究探索制定种子基金扶持政策,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创业,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的科技初创型中小微企业,夯实孵化产业链条,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沃土,建成全市高水平孵化产业服务载体、龙头示范平台。

3.jpg

  揭阳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芝才、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揭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及在孵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4.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