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玉都 玉见未来 | 第二十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上午开幕!

图片   创新玉都 玉见未来   图片



11月26日上午

第二十届中国(揭阳)玉文化节

在阳美玉都开幕


图片

  本届玉文化节为期3天,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办,揭阳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揭东区磐东街道办事处和揭阳市珠宝玉器商会承办。


图片


图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和揭阳市、揭东区、揭阳产业园有关领导,国内外玉商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共谋玉文化产业发展、共庆玉都文化盛会。


图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任刘江毅讲话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毅同志作了讲话,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玉器产业的发展成就,希望玉都能充分发挥区域、文化、技术等优势,整合资源,希望以玉文化节为平台和桥梁,在玉文化领域上加强交流合作。


图片



  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毅讲话

图片

  为提升我市玉器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擦亮揭阳“中国玉都”品牌,本届玉文化节创新体现方式,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3D虚拟玉都翡翠精品云展、玉器珠宝T台与文化创意表演秀、珠宝玉器电商直播嘉年华暨“最强带货人”大赛、2021广东“丰德杯”玉石雕刻技能竞赛、2021中国玉都“百分杯”珠宝首饰设计赛和玉都大讲堂。重点展现近年来我市玉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成就和玉雕人才培养上的成效。

图片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国匠杯”及广东工艺美术精品展“岭南工匠杯”、珠宝玉器电商直播嘉年华暨“最强带货人”大赛、广东省“丰德杯”玉石雕刻技能竞赛、中国玉都“百分杯”珠宝首饰设计大赛活动中获奖代表颁奖,同时,为在广东省“丰德杯”玉石雕刻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揭阳籍选手林梓杰加授揭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揭阳玉文化产业历史悠久、基础扎实,特别是高端翡翠驰名业界,经过上百年的孕育、发展、壮大,揭阳玉器已形成占据全国行业龙头地位的雕刻工艺和交易市场,素有“天下美石,阳美成器”“缅甸玉,揭阳工”等美称,2005年获得“亚洲玉都”荣誉称号、2006年获得“中国玉都”荣誉称号,2008年“阳美翡翠玉雕”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2011年“阳美玉都”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


图片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国内外玉商代表及业界人士还到玉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中心、2021揭阳工艺美术“莲花奖”暨大师精品展等处观摩。

祝玉文化节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