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促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消除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揭东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到辖区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当天,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两部分进行。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消防员结合宗教活动场所普遍存在的耐火等级低、火灾负荷大等特点,为参训人员讲解宗教场所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详细介绍了燃烧常识、不同物质的灭火方法、宗教活动场所常见火灾处置措施,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安全常识。在实操演练环节,消防员组织参训人员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掌握消防技能。

  据介绍,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增强宗教活动场所责任人和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揭阳产业园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检查监督力度,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控能力。


相关附件: